の染尐喵ヾ

银烛秋光冷画屏,轻罗小扇扑流萤

【衡雪】若雪 第五章 坦白(下)

这些好像是要在前面说:

ooc严重,私设一堆。幼儿园渣文笔且没有逻辑这种东西。

内容狗血,如有雷同,我也不知道该咋办,私信我一下解决呗。

小白第一次写文,规矩不太懂,希望大家多多指教。

关于更新,日更肯定是做不到滴,但尽量保证三天到一周更新一次。

然后就是文肯定不会坑,但是车肯定是没有的(因为不会) 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。~

最后,写文是因为被喜欢的神仙翻牌了(超级开心哒)! 所以不管如何,不引战、不撕逼,有什么问题评论或者私信,谢谢~(*  ̄3)(ε ̄ *)~ 


-----------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


    在宫中听说齐衡吃醉了酒要请御医,平宁郡主就觉得不太对劲,齐衡从小就个守规矩的孩子,鲜少做出出格之事,果然经她一番逼问,便得知家里竟然出了中毒这种事。从小长在宫中,这种暗地里使的手段她是见惯了的,顿时心中警铃大振。齐衡居然还刻意帮忙瞒着,这更是让她坐立难安,生怕他被人利用,只好趁着皇后休息之际马不停蹄的赶回了齐府。


    回到家中,平宁郡主直接就带着众人浩浩荡荡的闯进落雪院,看着坐在桌边没什么事儿人一样的傅红雪更是坚定了自己的想法,气势汹汹的对他说道:“花白凤到底让你来做什么?我可不是衡儿,没那么好糊弄。傅红雪,你最好说实话实说,否则别怪我对你不客气。”


    傅红雪没想到第一个来的居然是平宁郡主,原本的期望变成了失落,心中更是凄凉一片,元若哥哥就这么不待见自己吗,是因为急着想把自己赶出去才特意通知了这位郡主娘娘吗?也对…谁愿意跟个来历不明的危险人物生活在一起呢…


    犹如遭人遗弃的小兽,被失望的情绪所包裹,傅红雪有些失控,冷哼一声,对着平宁郡主不屑的说道:“不客气又如何,你是觉得你齐府的这些家丁能把我怎么样吗?”丝毫没有把她的威胁放在眼里。


    “你…!”平宁郡主刚要发作,就听见齐衡的声音从门外响起。


    “母亲,您怎么回来的这般早?”在门口看到平宁郡主的马车,齐衡就知道情况不好,马上赶到落雪院来,果然见到母亲跟红雪已是剑拔弩张。齐衡刻意的走到两人之间,将傅红雪挡在身后,带着讨好的语气对平宁郡主说道:“这是怎么了?您竟这般生气。”


    见这时候齐衡还在护着傅红雪,平宁郡主更是气愤,不禁连齐衡也迁怒其中,“你现在真是长大了啊,翅膀硬了,觉得我管不了你了是吗?竟然敢瞒着我做主了!”


    听着平宁郡主这样的口气,齐衡心下一凉,定然是御医跟母亲说了什么,只是不知道说了多少……


    “母亲您听我说,事情不是您想的那样,这件事…其实…是…是因为我!” 齐衡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维护傅红雪,明明他到现在都还没弄清楚情况。只是看着母亲这要追究到底的架势,下意识的就将责任都拦过来。


    “因为你?你到是说说看。”平宁郡主转身坐了下来,很明显的并不相信齐衡的话。


    “我…我…我前几日拉着红雪到城外玩儿,您是知道的,我们在林子里遇到了蛇,红雪是为了救我才被咬伤的。”


    “那为什么当时不说?”平宁郡主疑惑的看着齐衡。


    “许是红雪练过功夫,身体底子好,那蛇的毒性又不大,当时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来。红雪也说无事,我便没有惊动父亲和您。昨日回来的时候我见红雪昏倒在房里,才知道事情严重,只好去请御医。”齐衡应着头皮解释,心虚的不行。


    “那为何要说是因为你吃醉了酒?”平宁郡主继续追问,语速虽是不紧不慢的,但威严的气势还是给屋内众人带来了巨大的压力。


    “这个……一来,红雪的身份知晓的人不多,若是以齐府二公子的身份去请御医怕是要落人口实。二来,若说是我中毒肯定是要惊动母亲的,您在宫中伺候皇后已是十分辛苦,孩儿实在不想您劳心费神,便叫不为撒了个谎,没想到还是瞒不过您。”谎话一旦开了头,后面反倒顺溜起来,齐衡一番话半真半假的说出来,倒也生出几分可信。


    “你这是实话?”平宁郡主将信将疑的看着齐衡。


    “母亲,您不相信红雪还不相信我吗?我怎么也不会拿您和齐府开玩笑的。”这句话到是齐衡的真心话,所以说的格外恳切。


    虽然齐衡看着言之凿凿,可信度极高,但平宁郡主仍旧有些不放心,思索片刻,决定还是先将两人隔离开比较好,于是对着傅红雪说道:“既然如此,倒是我错怪了你,那你就好好休息吧,在没有休养好之前还是别到处走动了的好。“随即,又吩咐两个男丁守在门口。


    “母亲,您这是要干什么?”齐衡有些紧张的问道,难道母亲不相信自己说的话,还要处置红雪吗?


    “我能干什么吗?不过是希望他能好好休息一下而已。”


    “母亲,这件事真的跟红雪无关,都是孩儿的错,您就不要责罚他了吧“齐衡拉着平宁郡主的衣袖恳求道。


    “我看你也是太不安分了,快要科考的人了一点分寸都没有!在我回来之前这几日你也好好在屋子里思过吧,除了盛家学堂那儿也不准去了!。”


    “母亲……”


    没给齐衡还嘴的机会,平宁郡主便将他带了回去,叫人一并守着。




    夜深人静,齐衡躺在床上,回忆起傍晚落雪院的事,从自己进去到最后,红雪就一直坐在那儿没动,没说过一句话,除了自己刚进来的时候有些惊讶的看了一眼以外,再也没抬过头,好像自己所做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一样。齐衡突然发现自己其实根本完全不了解傅红雪这个人,不知道他的经历,不知道他是怎样的人,更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。他真的就只是来报仇的吗?所以根本就不在乎过是不是能留在这儿,留在自己身边是吗?妄自己还费劲心思帮他隐瞒……正想着就听见不为的声音在门口响起。


    “二…二公子…”不为被突然出现在门口的傅红雪吓了一大跳,险些惊叫出声。


    “那个…二公子你怎么…”


    “他睡了吗……”傅红雪打断了不为无意义的问题。


    “应该还没…”不为话还没说完,就见傅红雪的身影一闪而过,朝齐衡的卧房而去。


    “红雪?”听到响声的齐衡刚坐起身就看到傅红雪站在他的房间门口。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傅红雪直奔主题,本就不是拖泥带水的人,既然决定要来讨个结果,便不需犹豫。


    “什么?”齐衡被傅红雪突如其来的问题问的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
    “为什么帮我?”傅红雪好性子的又重复了一遍问题。


    为什么呢?齐衡也反问了一下自己,发现其实自己也是不知道原因,但他就是见不得他的红雪受到委屈。
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…”思索片刻,齐衡如实回答,“但…我…想让你留在我身边,这样我才能照顾你保护你,把你交给别人…我…不放心……”


    齐衡的声音轻柔,却好像有着极强的穿透力,能直达傅红雪的心底,一句一句温暖着他的心,他明白自己也许再也离不开这个人了,他的温柔就像是会让人上瘾的毒药,让他一步步沉溺。娘说这世上没有人会真心待他,可是如果是眼前的这个人,他愿意赌一次,哪怕粉身碎骨,哪怕万劫不复。他一步一步慢慢的朝齐衡走去,一直紧绷的神经逐渐放松下来,深呼吸了一下之后,傅红雪有些忐忑的坐在齐衡身边,低着头小声的说:“哥哥,我绝对不会伤害你的,你相信我好不好?”


    看着傅红雪坚定的下了很大决心的样子,齐衡就觉得这两日的愁绪都烟消云散,轻笑了一下,抬手摸摸傅红雪的头,温柔的道:“好,相信你。”


    听到齐衡这么容易就相信自己,傅红雪不可置信的抬头看了看,见他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不假,这才安下心来,继续说道:“那…哥哥想问什么就问吧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你…怎么进来的?母亲不是叫人守着了吗?”齐衡思考了片刻问道。


    “我…我…打晕了门口的家丁…”没想到是这个问题,傅红雪愣了一下回答道。


    “啊?”齐衡有些震惊的看着傅红雪。


    “谁让他们非不让我进来…”傅红雪有些委屈的说道。


    “红雪…你也…”太暴力了吧,齐衡在心里嘀咕了一下,不过看着傅红雪的样子,他并没有想要说出口。


    同情的朝外面的方向看了看,齐衡无奈的摇摇头,心里开始盘算着明天要怎么买通他们,瞒过母亲了……


    收回目光,齐衡又仔细打量了一番傅红雪,关切的问:“你这样身上的毒没问题吗?”


    “没问题啊,赤影蛇毒一般只有在附近有蛇类的时候才会发作,这次是个意外。”看着齐衡担心的神情,傅红雪补充道:“你不必担心,这毒跟着我多年,没关系的。”


    “哥哥就想问这些吗?”见齐衡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问题,傅红雪有些纳闷的提醒道。


    看着一脸不解傅红雪,齐衡叹了口气,说道:“御医说像你这样用毒的人都是有着极深的仇恨的,所以你肯定不会放弃的对吗?”


    傅红雪毫不犹豫的点点头。


    意料之中的答案令齐衡除了心疼还是心疼,“我如果不能阻止你,那也确实没什么好问的。既已信你,便不疑惑。”齐衡看着傅红雪的眼睛认真的回答,眼神清澈诚恳。


    这样的眼睛,这样的答案,终是让傅红雪心再不受他控制的开始疯狂跳动……


------------碎碎念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

答应的下半章完成!熬夜写文真是要秃头了(ó﹏ò。)

评论(9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の染尐喵ヾ | Powered by LOFTER